諮詢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02/21
2018
在全球食品安全及環境保護日益受到重視的趨勢下,各國逐漸禁用易殘留、不易分解之劇毒及長效化學農藥。在過去2011 ~ 2015 年間,歐盟、中國大陸、加拿大共禁止超過30種合成的化學農藥,因此,取之於自然,對環境無害之低毒甚至是無毒性生物農藥,有著不容忽視的發展潛力。依國際研究機構BBC Research(2017)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球農藥巿場規模在2016 年約為美金601.7 億元,其中生物農藥的規模為美金39.7 億元,占比約6.6%。預估2015 ~ 2021 年間全球生物農藥的年複合成長率約14%,可望大幅超越整體農藥同期之年複合成長率4.8%。
02/21
2018
揆諸農業委員會重大政策區域農業發展旗艦計畫指出,基於建立臺灣與東南亞國協10 國,以及包括印度等南亞6 國、紐西蘭與澳大利亞在內等18國家的雙向互惠互利,冀以促進我國與上述國家共創雙贏的農業永續發展目標。在行政院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指導下,農業委員會新南向政策區域農業發展確立4 項明確目標,包括:(一)協助新南向國家改善農業經營與提升農民收入,促進我國農業資材、設備與技術外銷機會;(二)加強農業人才及技術雙向交流,培養跨國農業人才;(三)強化農業雙邊經貿與投資關係,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大型農企業;(四)協助建置糧食備援生產基地,共同維護區域糧食安全。
02/20
2018
印尼目前的中產階級人數越來越多,因此對牛肉的需求不斷增加,其中98%以上的肉牛生產由小農經營管理。印尼國家政策之重點為達成牛肉的自給自足,但政府要達成這一目標並不容易。因為飼養大部分肉牛的爪哇島土地資源有限,導致牛的飼料短缺,特別是在旱季期間。增加肉牛數量的計畫之一是將大規模的棕櫚油種植區與肉牛生產相結合。政府正在推行的政策之一為加快執行作物生產與畜牧整合系統。自2003 年以來在這一領域的研究,對於政府制定利用國內資源,增加紅肉生產的政策非常有價值,預計將加速肉牛及羊隻的飼養數量,從原本傳統小農型式的割草飼養改成能養殖較大群畜牧的整合系統。本文之目的為分析印尼利用棕櫚油和肉牛整合系統的前景、技術開發和政策架構。
12/01
2017
我政府為鼓勵企業新南向,與東南亞新興市場企業產業鏈交流合作,供需接軌,2018年度再次委託外貿協會規劃籌組「臺灣養殖漁業赴南亞拓銷團」,前進印度及孟加拉,盼能組成臺灣養殖漁業上下游垂直整合之產業鏈專攻團前進出口南亞,為雙方帶來新的貿易商機與投資合作契機。貿協將辦理(1)採購商談會、(2)市場說明會、(3)參訪當地重要進口商及通路採購部門、(4) 拜會官方、漁業暨水產資源局諮詢水產養殖貿易法規、(5) 拜會台商總會及水產養殖業上下游台商等,以協助我商瞭解南亞(印度、孟加拉)養殖市場特性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