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07/09
2018
經緯航太深耕無人機智慧農業領域,除了前進新南向國家推動農業創新,更在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上花功夫。經緯航太與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8 日上午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在無人機的農業應用上密切合作,研發各種無人機的農業技術。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台大生農學院擁有百年歷史,是經緯在推動無人機智慧農業上最佳的夥伴,希望雙方未來在無人機的農業技術共創新頁,讓台灣的農業技術進入另一個嶄新的領域。
07/06
2018
近年來,全球經濟版圖明顯變化,其中位於亞洲之東協及印度經濟發展尤為快速。由於當地擁有天然資源豐富、充沛勞動人力、且內需市場龐大等競爭優勢,臺灣與東協及印度之經貿投資往來向來密切。考量臺灣與東協及印度具有產業分工及經貿互補關係,為配合「新南向政策」,協助臺商布局東協與印度市場。
07/06
2018
07/05
2018
農委會依據行政院「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配合推動農業新南向政策,並依據總統指示,擬訂「區域農業發展」旗艦計畫,以「基於雙向互惠互利,促進我國與新南向國家之區域農業共榮與永續發展,共創雙贏」為願景,積極辦理各項工作。
07/05
2018
政府目前積極推動優化創新事業投資環境及法規鬆綁,以落實「5+2創新產業」,促進臺灣投資動能,讓臺灣在國際局勢變動中,找到下一個發展利基。 僑委會積極推動新農業亮點旗艦計劃,鼓勵海外僑胞回台投資,並協助國內新農業產業開創海外通路及商機,希望引介資金及高端產業人才回台布局及就業,創造台灣經濟新的里程碑。他期許這次的活動有助各僑臺商返回僑居地後,藉此行所尋得的商機拓展事業版圖。 
07/04
2018
農委會與外交部本(107)年再度合辦「2018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並於6月28日完成第一階段的初審作業。本年線上申請者共計162人,初審合格者80人將進入第二階段複審,初審結果已公布在活動官方網站及本部官網「農業青年大使」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