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08/03
2018
FI Asia 是東南亞地區年度食品原料大展,每年吸引超過50個國家、近兩萬名專業買家,為亞洲區食品原料同業提供一個尋找原料、分享最新專家技術的平台。此展不僅有東南亞地區食品原料業者參觀,也吸引北美、歐盟地區買家前來採購原料,為東南亞地區食品原料重要展會。 隨著新南向政策之推動,為輔助臺灣食品業者打開國際市場、取得南進先機,今年度擬籌辦印尼食品原料展聯合參展計畫,遴選具外銷潛力之國內業者前往東南亞最大消費市場-印尼,幫助您有效發揮行銷成本,在國際舞台展現台灣實力,錢進印尼市場就趁現在!
08/01
2018
睽違2年的臺灣農業盛事「第四屆南方農業論壇」即將於9月14日(五)、9月15日(六)在高雄市立社教館舉行,這場為期2天的國際農業交流論壇,將以「小國大農業─逆勢突圍創造大商機」為主軸,探討臺灣農業如何面對世界的競爭,迎向國際的挑戰。
08/01
2018
退輔會也有新南向,這是因為退輔會轄下三高農場的種茶技術,深獲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肯定,由於泰國也正開始栽種高山茶,因此牽起雙邊交流的合作契機。退輔會目前規劃在8月組團前往泰國分享台灣高山茶作經驗,不僅透過農業技術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也成為新南向政策的新亮點。
07/31
2018
台灣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平台酷點校園(Koo-idea Campus)成立了一個跨校新南向國家留台學生團隊,選定越南、印尼和寮國作為第一波咖啡產學合作對象,九月開學即著手進行。
07/27
2018
亞洲最大會展主辦單位亞洲博聞公司臺灣分公司於本(107)年7月26日至7月28日假臺北世貿一館擴大舉辦「2018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暨會議」,今年共計有我國及來自19個國家210家廠商參展,並已有34個國家/地區之買家預約來臺觀展,將以創新技術、友善環境、永續發展之三大主軸,期打造農業技術國際化專業產業鏈交易平臺,讓臺灣成為亞太區農業科技之樞紐。農委會擔任本次大會之協辦單位,設置「臺灣農業技術形象館」,積極行銷臺灣農業科技成果,配合農業新南向之區域農業發展目標,開拓新南向市場,增加農業資材外銷之機會。
07/27
2018
為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農業青年人才交流,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和中興大學合作,邀請東南亞國家來台參加大專生洄游計畫,透過實際參與台灣農村創新發展,也同時學習台灣農村經驗。 27日在國立中興大學召開國際駐村成果研討會,除了發表展現一個月駐村成果,也同時讓來自其他各國的學者專家有機會帶領國際學生來臺參與。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洄游競賽每年都有上百位大專生提出近百個創意,將年輕活力、創新想法及大膽實踐的精神帶入農村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