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03/21
2019
外貿協會與「印尼國營貿易公司(Perusahaan Perdagangan Indonesia, PPI)」於今(21)日在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及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蘇孟帝(Didi Sumedi)見證下,由貿協康益智處長與印尼國營貿易公司貿易處長A. Yaniarsyah Hasan於台北簽署合作備忘錄,貿易局主秘倪克浩亦到場觀禮共襄盛舉。
03/15
2019
  • 資金
農委會與菲律賓農業部本(15)日見證兩國代表簽署「臺菲合作在菲律賓碧瑤設置洋菇示範農場執行協定」,並出席在碧瑤(Baguio)舉行的洋菇栽培示範農場動土典禮。農委會指出,我國與菲律賓將透過示範農場計畫,引進臺灣洋菇栽培技術、設備與菌種,並透過示範效果的擴散,協助菲國菇類產業發展,同時開拓我洋菇相關資材與設備外銷菲國商機,共創雙贏。
03/12
2019
全球現有約39億人口面臨登革熱的威脅,其中7成集中在東南亞及西太平洋地區。為因應全球日益嚴峻的登革熱疫情,強化區域防疫網絡,同時分享臺灣登革熱防治經驗,疾病管制署自去(2018)年起推動新南向登革熱計畫,與印尼進行登革熱監測防治策略及專業技術交流,今(2019)年則於3月11日至15日辦理第一場登革熱防治專業技術訓練營,邀請印尼登革熱防治相關單位實務工作人員共10名參加,以強化臺灣、印尼雙方的登革熱防疫成效,維護民眾健康。
03/06
2019
台中銀行(2812)於3月4日獲頒海外信保基金優等獎,台中銀行總經理賈德威親自出席受獎。賈德威表示,台中銀行一向積極協助台商拓展海外事業,也全力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持續開拓海外商機及參與國際聯貸等業務,以實際行動支持海外台商,作為台商在新南向國家投資的資金後盾。
02/21
2019
農委會為開拓新南向國家種子種苗市場,與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及臺灣種苗改進協會等單位攜手合作推動蔬菜品種海外試種計畫,歷經2年在泰國進行市場調查及示範推廣,顯示臺灣多項蔬菜品種在泰國具有市場優勢,
02/12
2019
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今天表示,縣市政府陸續赴星馬等東南亞市場推銷蔬果,是「用腳走出去」最佳模式,這也呼應了「新南向政策」是協助農民推銷蔬果的活水源頭。莊碩漢最近持續走訪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今天在新加坡參訪並接受中央社專訪,說明歡迎各縣市政府農業局赴新南向國家推銷蔬果,也強調外貿協會扮演橋梁角色,協助農民在海外拓銷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