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08/28
2019
為促進我國與印尼農業人才培育與交流,我國駐印尼代表處陳忠大使及印尼駐台北代表處蘇孟帝代表今(28)日上午在農委會共同簽署「印尼青農在臺實習計畫協議」,印尼農業部及農委會官員參與見證,農委會表示,這項協議的簽署,是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農業人才交流之重要里程碑。
08/23
2019
  • 資金
  • 市場
  • 技術
  • 貿易
農糧署配合新南向政策,統籌辦理「加值化農產品產銷及物流技術,運籌亞太潛力市場」旗艦計畫,執行期程為106-109 年。經106年及107年執行已有部分研發成果,規劃自本(108)年度起辦理「農糧產業新南向市場業界拓銷計畫」,對外徵求業者參與,將研發成果產業化,實際拓銷新南向市場。
08/21
2019
  • 技術
為配合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決議,針對青壯農、婦女、新住民、原住民、新南向政策、退休(伍)人員及跨域從農者,規劃分群、分級的輔導培育機制,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於農民學院「農產品加工進階選修班」及「園藝入門班」,首度規劃以婦女及新住民為優先錄取對象,期吸引更多元的新農民投入農業工作,以增加農村人力供給,提升農業生產力。
08/20
2019
本研討會特別邀請IPSI秘書處致力推動里山倡議多年的姚盈芳博士、在台灣推行里山倡議多年的李光中副教授擔任專題演講講者,並加入精彩的政策論壇,由現任FFTC主任林國慶博士擔任主持人,除此之外更有來自亞太地區多國講者前來分享各國推動里山倡議計畫、改善農村經濟與生態環境相關政策與措施之經驗,精彩可期!誠摯邀請各位有興趣或有志者共同來參加!
08/13
2019
  • 市場
為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交部與農業委員會今年繼續合辦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以「踏實互惠,永續農業」為主軸,分別赴泰國及印度。農業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的第3年,過去青年大使訪問印尼、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國。今年參與者的專業背景涵蓋農業經濟、有機栽種、食農推廣、蔬果園藝、畜產及水產養殖、蜂蜜及精油提煉,以及動、植物疾病防治醫學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