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03/25
2021
  • 市場
  • 貿易
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 5609)宣布印尼首座跨境電商物流保稅倉正式營運,這是印尼目前唯一電子商務物流保稅倉。此新型態電子商務物流保稅倉,不僅能讓商品更快速地於當地直接發貨,在疫情嚴峻期間,全自動的作業流程,更能在大幅節省成本的同時,將效益最大化。中菲行在印尼深耕超過30年,目前涵蓋印尼的主要城市超過100個據點、3000個區域。
03/25
2021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紡織生產地,經濟正在飛速成長,印度政府積極推行MAKE IN INDIA政策,把增加紡織能量,而台灣人造纖維領先世界,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下稱:產紡協會)、印度台北協會,希望引入台灣先進的紡織經驗加上印度東北八邦技術,讓雙方產業共同永續發展。 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產紡協會與「印度產業用紡織品協會ITTA」、「印度人纖及蠶絲研究所SASMIRA」、「印度工業總會CII」簽署3項合作協議,印度是下一個亞洲經濟發展重鎮,印方重視產業用紡織品,台灣能扮演技術橋樑。 產紡協會理事長羅忠祐指出,印度是一個發展中的經濟體,需要許多農業、交通、醫療用紡織品與技術,台灣廠商要能夠把握,當地想要發展的竹、鳳梨葉、蠶絲、人造纖維潛力大,可以讓台灣紡織業發揮,串成一個產業供應鏈。
03/11
2021
  • 資金
  • 市場
華南銀行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擴張海外版圖再傳捷報,泰國曼谷代表人辦事處於3月10日揭牌開幕。這是華銀繼馬尼拉分行之後,再次將服務據點延伸至新南向的泰國,在地即時掌握泰國經濟成長潛力與商機,更是華銀力挺政府新南向政策的具體行動。由於泰國天然資源豐富,地理位置優越,為中南半島最重要的物流中心及交通樞紐,加上泰國積極發展經濟,為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成員之一,未來在商業及經濟發展上具有相當的成長空間。 截至目前,在泰國台商已逾2,000家,近年在新南向政策及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台商已興起一波赴泰國投資布局的熱潮,華銀期盼協助台商一起開發泰國市場,共同參與泰國的經濟成長,發掘新的契機。
03/10
2021
  • 市場
  • 貿易
中華電信攜手台達電等台廠,成立「中華東南亞控股公司」,投資夥伴將以台灣5G國家隊的組合,共同爭取東南亞5G創新應用商機。
03/03
2021
  • 市場
  • 貿易
鳳梨為我國出口市值最大、最多的水果,加上釋迦、蓮霧等外銷市場也高度倚賴中國,外界擔憂是否過於集中。農委會指出,我國水果外銷中國以外的市場呈現連年成長趨勢,與二○一六年相比,去年水果外銷到中國以外市場成長兩倍以上;更有好消息指出,我國鳳梨輸往澳洲需去冠芽並不損保存期限的關鍵技術已研發成功,預計最快下月就能大批出貨。
03/01
2021
  • 市場
  • 貿易
政府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為掌握產業界在東協與南亞投資布局情況,經濟部與工業總會共同進行「產業界對東協和南亞在局之意見調查」。結果發現,超過72%的廠商表示已前往東協、南亞布局,或正進行評估,且不論廠商是否已前往投資,偏好國家均以越南占比最高,其次是泰國,第三是印尼。 經濟部與工總是於2020年底,針對國內產業界進行此項調查,回卷廠商都是實際對東南亞市場有濃厚興趣,或正在實際經營的廠商,因此結果更能反映廠商實務上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