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08/17
2022
  • 資金
中國大陸堅持清零、封城影響衝擊供應鏈,CRIF中華徵信所發布統計,今年第一季整體上市公司認列新南向轉投資收益達一六二一點八億元、年增百分之一八七點五八;相較下,第一季認列大陸轉投資收益僅一○二六點四五億元、年減百分之十點六三,此為新南向投資收益首度彎道超車大陸,預估第二季也將維持相同態勢。學者認為,今年大陸情況特殊,但若投資不確定性持續增加、美中科技戰延續,台商繼續轉往新南向投資恐變成常態性趨勢。
08/16
2022
  • 市場
最近許多國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因而身心受創,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件愈演愈烈,但政府卻束手無策,雖然成立了行政院層級的工作小組,但只能國內訪查在柬埔寨工作的台灣人家庭;政府涉外管道幾乎付之闕如,國人在海外權益受到嚴重侵害。
08/16
2022
  • 貿易
根據農委會統計,二○二○年台灣茶年產量一萬一八八三公噸,年產值約六十七億多元。因而有不肖業者看好台灣茶葉供不應求,以低質或劣質茶葉混充茶台灣高級茶葉賺取暴利。嘉義縣阿里山茶農說,混充茶利潤驚人,逾十倍以上,真的很可惡,一旦被查獲還讓阿里山茶名聲受損。根據調查人員調查,其中以越南茶冒充台灣高等茶最多。
08/01
2022
  • 市場
工總今(1)日表示,RCEP已於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會員國涵蓋全球約30%的GDP與人口數,也是全球最大的貿易協定,對於台灣而言,因兩岸關係在短時間內恐難加入。
07/31
2022
  • 技術
新任駐泰代表莊碩漢今天抵達泰國履新。莊碩漢指出,泰國是今年APEC會議主辦國,泰國以BCG(生物-循環-綠能)為倡議主題,台灣能有貢獻,代表處也將藉此主軸開展台泰合作新篇章。
07/29
2022
  • 貿易
台印度產業合作國際論壇今天以視訊及實體方式舉行,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呼籲印度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在後疫情時代進一步提升雙邊經貿關係。